鲤城新闻
5个农贸市场、10家商超开始营业!鲤城烟火气慢慢回来了!
2022-04-13 16:2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当前,鲤城区正逐步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在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4月13日,鲤城南菜市场、西菜市场、东菜市场等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大润发温陵店、中闽百汇涂门店等商超开门迎客,古城熟悉的“烟火气”正逐渐回归。

复市首日,“菜篮子”稳稳的

记者来到市区天后路,只见路口处设有检查点,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市民测温,逐一核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菜市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营业时间是上午6点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半。”南菜市场管理处经理高国辉告诉记者,市场还采取限流措施,每次入场人数控制在10-15人,其他居民需要在市场外有序排队等候。

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出示证明

根据相关要求,目前能进入市场的摊主必须为在鲤人员,并且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今天是市场恢复营业首日,南菜市场严格落实准入要求,摊主仅到齐30%左右。尽管摊主比以往少,但是市场内海鲜、肉类、蔬菜一应俱全,品类丰富。“目前市场里整体供应充足,受进货成本影响,部分商品价格略有波动,但也在合理区间。”高国辉介绍道。

“我一大早就去进货,早上五点多就到菜市场准备了,今天菜市场来了不少人,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菜摊摊主张阿姨告诉记者,为了今天能开张,昨天她做好防护措施提前来摊位打扫卫生,时隔多日市场恢复营业,来往的面孔都让她感到很亲切。


“来两根黄瓜。”“帮我称两斤虾。”家住临江街道的张先生一大早就直奔菜市场,采购了不少食材。“今天特意买了鱼、虾,准备给家人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满载而归的张先生笑呵呵地表示,菜品很丰富,基本上想买什么都能买得到。

市民们从农贸市场满载而归

除了南菜市场,当天,鲤城的东菜市场、西菜市场、北菜市场、金山菜市场均已恢复营业。为了严把防疫关,各个市场在已开展全面消杀的基础上,还设置专门的检查点,配备足量的消毒剂、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人员负责巡查,确保市场内人员佩戴好口罩。在每天结束营业后,市场还会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毒。

南菜市场恢复营业,新鲜的海鲜、蔬菜等商品琳琅满目,供市民挑选

线下营业,线上“保供”不停

除了5个农贸市场复市,当天鲤城还有10家大型商场、超市恢复营业,具体为:中闽百汇涂门店、印象汇广场、都鹏生鲜超市、新天城市广场、沃尔玛笋江店、友谊超市浮桥店、开元盛世广场、大润发开元店、中闽百汇新华店、大润发温陵店。市民需体温正常,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

丰收满满的购物车

在大润发温陵店,记者看到市民大多在生鲜区和生活用品区采购,采购量较大。“我们提前增加备货量,粮米油肉蛋菜的储备量比平时增加两三倍,还大量补充了干货类、海鲜类以及豆制品类产品,豆制品类采用真空包装,尽可能延长保质期。”大润发温陵店店长陈盈秀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的营业时间为上午8点至晚上7点,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渐恢复到正常营业时间。

为保证防疫安全,中闽百汇涂门店采取了“出一批、补一批”的限流模式,超市内还循环播放广播,提醒顾客即买即离、不要逗留。“我们会先让一部分顾客进店购买,等他们采购差不多完成时,再让新一批顾客进入。”中闽百汇涂门店店长陈立芸告诉记者,目前店内货品充足,品类齐全,营业时间为上午9点至晚上9点。

“目前,全区农贸市场、商超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恢复线下营业后,线上的保供套餐仍继续提供,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线上或者社区下单,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其他农贸市场和商超也正陆续开展消杀、清洁工作,随时准备恢复营业,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