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戴着口罩抓生产,鲤城企业很拼!
2022-04-14 16:4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日前,鲤城区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分组挂钩下沉一线,分级分类推动工业企业开工复产。同时,组织开展线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区20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7%。

严格闭环管理

产能不受影响

走进福建省鸿福化纤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设备火力全开,卷绕机快速运转,飞速卷丝,一派忙碌景象。据介绍,得益于自动化设备生产线的投用,目前企业产能和疫情前相差不多,日产达100吨左右。

图片

“我们共有在职员工500多人,部分员工按防控要求居家,现返厂员工有450余人。”企业相关负责人林努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员工原则上居住在厂区内,实行“人不出厂”。同时,街道进厂组织核酸检测,既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风险,也为企业“节省”出生产时间。“我们和保供单位都有定期联系,物资配送有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员工也可以安心生产。”

图片

加班运转促生产

错峰就餐保安全

位于鲤城区火炬工业区的嘉亨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开足马力,抢抓生产。“公司现有员工550人左右,大约490人返厂上班,全部落实闭环管理。三餐均在企业食堂,要求错峰、分批、隔座就餐。生产车间和宿舍区每日定时消杀。”企业总经理助理辜少芳告诉记者,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企业定期汇总员工的生活物资需求,罗列清单,统一采购。

图片

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抑菌洗手液塑料瓶,属防疫物资,生产不仅不能停,还需加速。“这段时间,相关防疫物资的订单大量增加,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我们优先生产防疫物资,并安排员工加班赶工。”辜少芳介绍道。

成立多个工作专班

精准防疫稳生产

疫情发生后,鲤城迅速建立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导专班,指导规上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同时,成立工业企业工业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专班,为有需求的企业办理通行证,确保重点企业重要生产应急物资运输渠道畅通无阻。

图片
鲤城进厂服务,组织核酸检测

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日前,鲤城区开展线上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会,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张凌涛为全区1040家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培训课。接下来,鲤城区还将组织专班入企实地检查,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