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累计检测超过16万人次,均为阴性!
2022-05-06 21:3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期,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鲤城设置开放71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假期不休,坚守一线,为核酸检测加速助力。据统计,4月30日0时至5月4日24时,鲤城累计核酸采样168822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测温、维持秩序、粘贴号码牌.......在海滨街道府文庙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涂门社区志愿者王美英、刘鸣虹、叶瑞娥和傅韵清忙碌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便驻守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即使是“五一”假期也没有缺席,被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称为“涂门社区四朵金花”。

据了解,“四朵金花”的平均年龄虽已60岁,但她们依旧干劲十足,常常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熬夜,不曾喊过苦、喊过累。“党员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奋战在第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傅韵清是一名老党员,虽已退休,但还想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任。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五一”期间,金山社区志愿者蔡心淋每天都会到海滨街道华城鞋厂的采样点报到,布置现场、维护秩序、核验信息……她常常忙到汗流浃背,但依旧日日坚持。自3月17日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后,蔡心淋开启了一段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疫情结束后,她兼顾日常工作的同时,仍然会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虽然两边跑,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帮助别人让我觉得非常充实,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刻。”

资料图

“四朵金花”和蔡心淋是鲤城广大防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从大街到小巷,鲤城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当中既有党员干部、退伍军人,也有在校学生、居民群众,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多数人都回归了各自的角色,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但仍有部分志愿者选择继续坚守,利用节假日、业余时间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正是这些“凡人英雄”展现了危难面前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大爱与担当,让志愿精神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