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残联选举完成!她们当选!
2022-05-11 11:4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5月10日上午,鲤城区残联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区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区长张剑辉出席会议。

经选举,张剑辉当选鲤城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范炜琳当选副主席、区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随后,范炜琳代表区残联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并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

近年来,鲤城把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全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树标杆”的重要内容,着重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致力于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

2021年,作为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点,制定出台《鲤城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做实做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得到全省推广。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

同时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服务率、辅具适配率均达100%,并组织开展专场网络招聘月活动、定向培训班等形式,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

残疾人中式烹饪技能培训

残疾人计算机应用定向培训班

在发放“一户多残”、居家托养、居家养护及叠加生活等补贴之余,鲤城还为38户困难残疾人量身定制居家无障碍改造,切实巩固提升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

改造安装升降晾衣架

当前,鲤城正加快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为加速建设与之相匹配的现代化残疾人事业发展体系,今后,区残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扎紧筑牢残疾人社会保障网,深入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持续开展残疾人维权、就业、教育等工作,并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营造共建共融共享助残环境,推进鲤城残疾人事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