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名单出炉!鲤城表彰82人!
2022-05-13 15:2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展示全区护理队伍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经过单位推荐、逐级申报,鲤城区对82名优秀护理工作者予以表彰,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进取,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资料图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今年3月,疫情突如其来,泉州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汹涌疫情,鲤城758名护理工作者应声集结,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伟大精神,无愧于最美白衣天使的称谓。

资料图

“疫情是场‘大考’,关键时刻,所有护理人员展现出的勇敢、专业、温度以及坚守,正是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的续写。”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表彰对象均为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执业护士,表彰不仅是对她们个人工作表现的褒奖,也是对所有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肯定,更是对伟大的抗疫精神的弘扬。

资料图


为表达对“疫”线医护人员的敬意,5月10日,一场简单又温馨的捐赠仪式在江南医院举行。鲤籍旅菲华侨杨振辉向鲤城卫生健康系统捐赠10万元,为全区医护人员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区领导曾朝阳、张剑辉参加仪式。

“我叔叔杨振辉今年已经80多岁了,是一名旅菲华侨,他从小在江南街道古店社区出生、成长,对家乡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福建省世腾汽车集团董事长杨青告诉记者,叔叔杨振辉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桑梓,时刻关注泉州疫情动态,医护人员们奋勇逆行、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令叔叔十分感动,便委托他代为捐款。

资料图

今后,鲤城将着力推出务实、暖心举措,关怀广大护理工作者,切实维护和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坚决落实惠及医护工作者的各项保障措施,着力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形成理解、支持、关爱护理工作者的社会氛围,进而推动全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

一袭白衣

一颗红心

向每一位护理工作者致敬

让我们为优秀的他们

鼓掌点赞吧

鲤城区卫健系统2021年度

优秀护理工作者名单

鲤城区妇幼保健院(5人)

黄明珠、庄莉、王婷婷、方霞霞、吕雅俐

鲤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人)

向梦林、赖晓燕、徐智苗、刘小梅

鲤城区鲤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人)

王碧英、张文钧

鲤城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人)

李卡婷、邓叶林、江春杏

鲤城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人)

吴诗吟、杨翠玲、林丽参、黄晓岚、徐慧丽

鲤城区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人)

黄小欣、魏秀宝、陈燕玲、余敏

鲤城区江南(金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人)

吴晓兰、林小燕、戴秋茹、颜珍妮、马小红、陈美汀、庄雪丽、董晓瑜、陈燕萍、杨晓春、黄玉贤、冯素花、陈菊华、林秋菊、林惠琴、伍丹、郑建兰、张燕萍、沈湘、黄琼燕

鲤城区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人)

林思苹、傅秋萍、傅珍兰

泉州鲤城兴贤医院(7人)

刘艳珊、林秀华、陈芬兰、王凤利、向小月、吴贤妮、陈燕芬

泉州成功医院(5人)

黄达真、梁巧红、黄金凤、庄娟红、林华玲

泉州鲤城万翔微创医院(3人)

林玉桂、何琪、赵秋婷

鲤城明新华侨医院(1人)

蒋毓珍

鲤城养和医院(1人)

孙锦婷

泉州鲤城南方医院(2人)

吴延彬、李海玲

泉州鲤城温陵医院(2人)

许玲玲、陈丽芳

泉州神和医院(10人)

尹文娜、颜恩薇、陆婉玲、陈琦红、王淑惠、张琪琪、吴婉香、齐传明、罗爱华、黄丽丹

泉州市鲤城仰德医院有限公司鲤城仰德医院(1人)

许香月

泉州鲤城牙博士口腔门诊部(2人)

杨冰冰、林孙红

泉州市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鲤城学府综合门诊部(2人)

张淑芬、何喜娜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