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高考在即!鲤城区全面过细各项准备工作
2022-06-07 08:05: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6月6日上午,区长王克思带队到辖区部分高考考点和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在现代中学、培元中学,王克思一行实地踏勘校园及周边环境,现场查看主考室、医务室、考务室、视频监控室等处,询问了解考场设置、应急预案、防控物资准备、交通组织、安全保密等工作情况。

王克思强调,高考事关考生前途命运,关系到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考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治安巡查、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对考务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你们辛苦了!”“工作还要再过细!”在区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王克思认真听取高考试卷运送流程和过程监督的汇报,询问了解人员配置、车辆状态、应急处突等有关情况,并慰问值班值守人员。王克思要求,要充分认识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应急预案,提升考务人员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采取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措施,严格考务组织各环节、全流程的安全管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