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家庭典范受表彰 爱心结对促帮扶
2022-06-08 08:10:00 星期三 来源:泉州晚报

为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日前,“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鲤城区表彰揭晓家庭典范暨爱心家庭1+1结对帮扶活动在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

现场揭晓了新评选出的一批家庭典范名单。其中,林革玉、杨家庆家庭等10户家庭获评2022年度鲤城区五好家庭;唐霞、李超家庭等20户家庭获评2022年度鲤城区最美家庭。现场还公布了“亲子共读· 悦享绿色”故事会获奖家庭6户,最美1㎡家庭阅读角获奖家庭10个。随后,现场开展“爱心家庭1+1结对帮扶”活动,爱心家庭和困境儿童共写“结对卡”,彼此交换联系方式,爱心家庭还送上准备已久的“微心愿”礼物,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天,活动现场还组织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了非遗技艺——漆线雕技术,在漆线盘上盘、结、绕、堆,在浓浓家风中,共同感受非遗的艺术魅力。

近年来,鲤城区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家庭工作的覆盖面和吸引力,积极发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活动。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