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资讯
禁毒反诈齐宣传 筑牢群众安全网
2022-06-08 08:10:00 星期三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鲤城区举行2022年“禁毒宣传进万家”暨“全民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出禁毒、反诈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争做禁毒反诈的参与者、禁毒反诈知识的宣传者,当好禁毒的“帮教员”,携手同心,共筑防毒拒毒和反诈的铜墙铁壁;通过举行文艺演出、发放宣传手册、设置警示展板等各种接地气的宣教形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揭示电信诈骗手段。

“我们还深入小区、走进居民家中,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反诈小程序,鼓励、引导他们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者相关线索,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鲤城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这些看起来像是糖果、巧克力的东西,其实是毒品,我们不能碰,也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活动现场,居民王女士带着儿子认真观看各种毒品的仿真模型,通过现场民警的讲解,认识毒品的危害,“这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禁毒教育要从孩子抓起,让他们从小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才能有效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鲤城区持续开展“飓风肃毒”“断卡”等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毒品综合治理和反诈攻坚两项工作,2021年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数量和查获吸毒人员数量居全市前列,2022年一季度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立案数、群众损失数额分别同比下降37%、42%、71%。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