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新法正式施行 鲤城查处首例环境噪声违法案件
2022-06-09 08:05:00 星期四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静夜守护”行动开展,近日,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联合查处一起辖区内环境噪声违法案件,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法》)实施后鲤城查处的第一起环境噪声违法案件。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根据居民举报,位于鲤城区浮桥街道仙景工业区的一纺织企业夜间噪声扰民。6月5日晚上10点,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的生产设备、通风系统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较大噪声,“我们现场对该企业划定三个监测点,进行夜间厂界噪声监测,其中有两个点位的噪声排放值超标。”据鲤城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经监测,该企业夜间厂界噪声排放值最大值为55分贝,超过国家规定的夜间噪声排放限值,已造成噪声环境污染。执法人员当即对照新《噪声法》责令该企业改正噪声超标排放行为,于当日立案查处,并拟处罚款。

现场监测企业夜间厂界噪声

噪声污染防治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当前正处于高考期间,群众高度关注噪声问题,连日来,鲤城生态环境局对考场及考生住宿周边进行全面巡查,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快速处置偶发性、突发性噪声扰考问题,为考生保驾护航。若市民群众遭受噪声污染危害时,可拨打鲤城区环保举报热线:22355763进行投诉维权。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