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研,推动城市更新,办好民生实事
2022-06-10 08:10:00 星期五 来源:

8日下午,区长王克思带队调研片区更新,督查辖区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庄蓉梅参加调研。

在火炬工业园区,王克思一行登高俯瞰,对照片区提升建设规划图纸,逐片逐块研究探讨工业园区改造提升、片区更新等工作。

火炬老工业区改造提升(资料图)

王克思指出,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关系经济发展,是推进工业园区有机更新的重要抓手。相关街道、部门要站位全局,科学规划。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综合考虑周边人口分布、交通体系、城市绿化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区域功能布局;要全面统筹,高效推进。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在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上寻求突破,切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步伐,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随后,王克思一行还前往常泰街道、开元街道,实地察看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旧301线古店、树兜段道路改造工程,了解工程计划及实施进度。随后,前往察看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家爱心共享厨房”,现场,王克思详细询问日常运营、设备管理等情况,并同居民群众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对爱心共享厨房的评价和建议。

王克思强调,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属地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强大合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普惠于民;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实事推进,在保质保量完成实事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强对项目建设质量的全过程监管,做到每一个工程都经得起实践检验和群众评判;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估民生实事实施效果的客观依据,确保每一件实事都办成人民满意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