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开放3109个免费名额!速来报名!
2022-06-21 17: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好消息!鲤城适龄女性看过来,3109个HPV疫苗免费接种名额,先到先得!

为进一步加强宫颈癌预防,切实保障女性身体健康,近日,鲤城区启动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放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名额3109个,具有鲤城区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周岁-14周岁半的女性可向所在学校咨询及报名。

据介绍,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是生殖道最常见的病毒性感染,可引发一系列疾病,其中,大部分宫颈癌是由HPV病毒16型和18型引起的,二价HPV疫苗可以针对这两种病毒进行免疫防护。由于9到14岁的女孩基本没有接触到HPV病毒,因此越早接种预防效果越好,一旦感染了HPV病毒,再接种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相关研究显示,在12到13岁时接种HPV疫苗,预防宫颈癌的有效率为87%,预防重度宫颈上皮内瘤变(CIN3)的有效率达到97%。


“目前,正由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进行情况摸排,还没接种且有意愿接种的适龄女孩可向学校咨询报名。”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价HPV疫苗接种共两剂次,间隔时间为半年,报名结束后,将根据实际报名人数,安排免费接种点,尽快组织接种。请报名成功的人员及时留意短信通知,并根据短信内容提示,提前预约接种。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