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再部署!事关教育发展!
2022-07-08 16:38:05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7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辉灿带队前往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鲤城区第五实验小学、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走访调研。区委副书记陈斌、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参加。

在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黄辉灿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教学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生源情况、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假期安全保障等工作。据了解,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位于金龙街道后坑社区,现有教学班22个,学生1017名,教职工54名。近年来,学校以民俗文化舞龙舞狮、篮球为办学特色,先后荣获“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市文明校园”“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供图

黄辉灿对学校近几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坚持特色办学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创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文化,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他要求,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食品安全、师生暑期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确保各项教学活动有序推进。

在工作汇报会上,黄辉灿听取线上网课开展、教育项目建设、职业教育发展、学位查询系统建设、顶岗教师遴选和管理、青少年足球教育发展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辉灿强调,教育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利益。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调布局、优结构、补短板、创特色,持之以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名校办分校规模,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过江,实现老城新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要充分发挥教育集团作用,通过国企教师招聘、退休教师返聘等方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保障,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以青少年足球发展为抓手,实施特色精品工程,推进学校特色办学,形成“一校一特色”办学品牌和格局,进一步推动鲤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学在鲤城”品牌。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