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全省最高奖项!恭喜泉州七中江南校区!
2022-08-03 09:2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福建省泉州市第七中学江南校区工程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建设工程省级优质工程(闽江杯)荣誉称号,该奖项是福建省建设工程最高质量奖,对促进施工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保障工程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

来看看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吧

走进位于金龙街道高山社区的泉州七中江南校区,一座座崭新的楼房矗立眼前,校园内的通道干净平整,各类运动场所一应俱全,既有大型室外运动场,包含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和400米标准跑道,还有室内游泳池和篮球场,为学生在校运动创造优质条件。

近看建筑细节,处处彰显闽南风。建筑整体以“红砖”衬底,墙身采用石材与面砖相结合,石材上雕有花饰及传统图案,体现“出砖入石”的闽南建筑特色;局部采用拱券、砖雕等装饰,呈现出深厚的闽南文化底蕴。

换个角度,从空中鸟瞰校园,橙红色的坡屋顶、女儿墙错落有致,格外显眼;楼栋精巧布局,和室外景观相结合,营造出不同尺度的“书院”空间。据悉,该校区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目前在读学生共有1593名。今年秋季,该校区共招生1614人,初一年段1014人,高一年段600人。

教工宿舍综合楼、学生宿舍楼

据介绍,泉州市第七中学江南校区工程由福建省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历时两年多建设完成,共建有5栋教学楼、1栋行政办公楼、1栋艺术楼、3栋宿舍楼、1栋室内体育馆和室外配套运动场,总建筑面积达10.25万平方米。该工程为多层公共建筑,主体耐火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行政楼

“项目开工伊始,我们就明确了‘创优’目标,每项工作努力做到策划在先、预控在前。”项目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施工质量管控,在施工中广泛应用信息化管理、BIM三维建模、高强度钢材、预拌砂浆、外墙自保温、纤维混凝土等新技术,保证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安全。

此次泉州市第七中学江南校区工程荣获省级优质工程(闽江杯),为鲤城建设工程质量发展树立新的标杆。鲤城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营造全行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工程参建单位参与到优质工程创建中,促进全区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努力加强全区各项项目建设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切实将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