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航拍图来了!鲤城新增一处口袋公园!
2022-08-05 10:5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小绿地、大民生。近日,记者从鲤城区城管局了解到,位于江南街道明光社区的口袋公园——明光园已正式建成投用,为市民群众新增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地块原为摩卡小镇前绿地,整治前植物退化、健身设备老化、黄土裸露、配套设施缺乏,周边乱停车乱堆放问题也较为严重,景观及功能体验上均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的休息、活动和健身等需求。

明光园改造前

去年,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在“口袋公园”建设摸底工作中,策划并启动明光园建设。“明光社区是全市‘文明社区’和‘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我们将社区特色的人文资源融入到公园建设。”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明光园以健身休闲和儿童乐趣为主题,采用现代化造景手法,设置多层次空间活动,打造集诸多娱乐内容、休闲要素于一体的社区性公园。

在建设中,该园充分利用原有体育健身设施,加以合理改造,保留场地功能和记忆;保证绿地比例,渗透宜居城市建设元素;儿童健身游乐设施实现功能复合,服务公园周边人群。“建设完成后,公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明光社区周边居民的休闲和娱乐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道。

近年来,鲤城区不断腾挪空间,利用城市“边角空地”,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小游园,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环境,已先后完成黄石社区古樟树公园、江南新区新延路转角口袋公园、明光社区明光园等项目建设。今年,鲤城区将持续推进一批口袋公园、城市绿地建设,让市民开门即景、推窗见绿、移步进园。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