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要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的好习惯
2022-08-19 15:0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要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的好习惯

中共鲤城区委组织部 王进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提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更是如此,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常怀本领恐慌之心,保持积极向上的求知欲,通过阅读不断充实自己,为踏上新的百年征程打好基础。

要带着信仰读,让初心不惹尘埃。及时更新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指定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的贯彻上级精神、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要奔着目标读,让业绩更上一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华芳自苦寒来。党员干部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期间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指导,缺不了工作和任务的磨砺。但若仅仅靠别人教或是在工作中学的话很难做到精益求精。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想要更进一步,就要多看跟业务有关的书籍,在通读的情况下不断熟悉本职工作,加深对工作的理解和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如鱼得水、更进一步。

要忙里偷闲读,让生活更加充实。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党员干部们工作之余可以把读书当做一种放松的途径,与那些低级趣味话别。经历了一天的疲惫,选一本好书,沉浸在丰富多彩的书中世界,让自己知道更多、了解更多,让知识储备不断丰富,让身心都得到满足,难道不是很惬意吗?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