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重要工作
2022-09-23 11:14:35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月20日上午,区长王克思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精准目标定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逐项分解落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精准把握鲤城发展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要把握发展方向。结合上级导向和区情实际,提前谋划,分领域制定三年行动和一年实施计划,策划包装一批支撑项目,排细时间节点,匹配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做足今后发展的项目支撑和指标支撑;要带着工作思路、项目计划、支持事项主动出击,积极向上跑项目、争资金,全力争取列入省、市项目盘子,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梳理政策落实情况,并结合区情实际,再研究出台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含金量高的惠企政策措施,进一步帮助以民营经济为代表的广大市场主体坚定信心、激发活力、释放潜力。

会议研究了《鲤城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事业单位履行好治污主体责任,筑牢生态绿色基底。要固化整治实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臭气、噪音、生态破坏等突出环境问题,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要抓好政策出台。加快出台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办法,通过机关企事业干部带头、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抓好专项整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人、财、物”要素保障,采取综合执法、联合查验、动态巡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整治活动,提高街面见警率出警率。要抓好源头治理,坚持目标导向, 围绕“减量控大”要求,深入推进酒醉驾、货车安全、救护车辆安全、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电动自行车安全、租赁小客车安全等6项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推动新建道路安全防控和监督管理、道路运输企业和车辆源头安全监管,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