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首栋建筑封顶
2022-09-27 08:05:00 星期二 来源:

日前,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3号楼B栋顺利封顶,这是该项目首栋封顶的建筑,标志着项目建设实现阶段性目标,迈入新阶段。

据介绍,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市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产业定位为光伏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占地面积123亩,规划建筑面积23.4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9亿元,拟建设9栋建筑,涵盖标准厂房、行政办公、生活服务配套等。

“该楼栋于今年7月上旬进场施工,历时两个多月建设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接下来,施工方将对该楼栋进行砌体和外墙装修。”鲤城高新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楼栋在短时间内顺利封顶离不开施工方抢抓工期、科学施工,也得益于高新区、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目前,项目其他楼栋正在同步建设中,其中,8号楼也将于本月底迎来主体结构封顶。

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效果图

高新区是鲤城落实全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主战场,其北部的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区在建项目众多,片区内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行,到处一片繁忙景象。鲤城高新区工作人员表示,当前,鲤城正加速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除科创中心项目外,火炬紫华园、百川服饰、恒劲科博、鑫祥科技等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以及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常泰校区、万盛酒店、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等配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