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增势强劲!鲤城这项指标居全市前列!
2022-10-20 17:1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区工信局了解到,受工业生产加快等因素影响,鲤城区工业用电量显著增长。今年9月,全区207家规上工业企业的用电量达4688.96万千瓦时,同比上升1.18%,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5.7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2。

田中机械配件有限公司

据介绍,此次工业用电量增长态势明显,机械汽配行业表现亮眼。该行业累计用电增量达139.34万千瓦时,拉动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用电增长3个百分点。“辖区部分企业外贸订单大幅增加,从而拉高了用电增速。”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如田中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博尔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的9月累计用电增量均达50万千瓦时以上,企业外贸订单已排至12月份,增势向好、后劲十足。

博尔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也是凸显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今年来,鲤城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积极走访辖区各企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并协调相关供电服务中心给予解决,从而稳定生产。”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根据不同行业与展会的适配度,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主动开拓市场,畅通国内外循环渠道,在细分领域做精做强。

区工信局带队走访企业

同时,鲤城全力整合优势力量和要素资源,加速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形成新的工业用电量增长点。“我们持续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服务,推动投资扩量提质,确保各项目按期开工。”区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鸿福化纤、鸿荣轻工等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已完工,将督促其尽快释放产能。

今年来,鲤城及时落实各类政策奖励资金,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截至目前,已兑现工业企业增产增效用电奖励资金14.99万元,10家企业获得支持企业达产增产奖励资金(第一批)35.8万元。接下来,鲤城将继续加强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快速释放产能,为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