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省级表彰!为鲤城这些集体、老师和学生点赞!
2022-10-21 17:3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火红的队旗指引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着理想,星星火炬传递梦想。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少工委联合表彰2022年度福建省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鲤城区共有1个集体、2名个人光荣上榜。其中,鲤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雷锋大队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表彰,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贞贞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表彰,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许瑞歆荣获“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表彰。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受表彰的少先队集体和个人。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大队”

鲤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雷锋大队

长期以来,鲤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雷锋大队注重以红领巾奖章促进队员健康成长,不断健全少先队工作机构,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开展课题研究,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完善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设立队部活动室、红领巾广播站等场所,夯实少先队阵地建设。同时,依托“争星夺章”“红领巾上讲坛”等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队员在活动中成长,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少先队员。目前,学校共有少先队中队72个、少先队员3857名,该校少先队先后获得“全国红旗大队”、福建省少先队“先锋大队”等荣誉称号。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郑贞贞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

郑贞贞是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自担任大队辅导员以来,她在工作中勇于创新,重视仪式课程、节日课程,积极开展各类劳动技能比赛和闽南文化研学活动,引导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同时,积极参加各级辅导员培训,在各类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曾获评泉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2022年度“福建省优秀少先队员”

许瑞歆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少先队员

今年12岁的许瑞歆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委员,五(10)中队中队长。在学习上,她品学兼优、爱好广泛,常常主动帮助同学解决难题,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作为中队长,她热爱集体、认真负责,处处为集体着想,积极组织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是老师身边的好助手。她先后获评为2020-2021学年“鲤城区优秀少先队员”、2021年-2022年度“泉州市优秀少先队员”。

希望受表扬的少先队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争取新的进步!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