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4 10:55:48 星期五 来源:

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市纪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向前进。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学习宣传贯彻要求,结合世遗古城资源优势,立体化、多维化加强融媒体宣传,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担使命。着眼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突出政治监督首责,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部署重要安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主线,重点围绕省委、市委、区委中心任务,主动靠前监督,以更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铆足干事创业劲头,追求卓越勇当绩效排头兵。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新征程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纪法保障。


区委组织部

近日,区委组织部组合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带着党性学,争当学习标兵。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争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要联系贯通学,提升领悟水平。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对标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做到逐字逐句学、追根溯源学、结合实际学,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锚定方向学,推动成果转化。要突出学用结合,主动思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的有效途径,坚持在学中问、在问中学,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岗位学,促进当前工作。组合内各部门要主动找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见行见效的切入点,创新工作,细化举措,用真抓实干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区委宣传部

近日,区委宣传部组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组织服务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带动全区党(工)委(党组)开展各类理论专题学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发挥融媒传播优势,及时开设相关专题专栏,通过短视频、社群传播等形式解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及时组建区委宣讲团,迅速深入全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大街小巷、学校企业等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集中宣讲。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用好“万屏联动”全媒体社会宣传机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教育,推动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要精心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持续推动闽南文化、海丝文化、“福狮”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推出具有鲤城特色的文艺精品。


区委统战部

近日,区委统战部组合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研究规划好年底各项工作以及明年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统战各领域工作,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鲤城统一战线领域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打造更多具有鲤城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持续深化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优做强我区民营经济品牌特色,深化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融入“活古城”“战江南”发展大局,在助力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实践中展现统战担当、作出统战贡献。


区委政法委

近日,区委政法委组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擎旗奋进新时代。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实践中。要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新思想。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立足政法职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政法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