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高新区园区邻里中心建设完成
2022-11-23 08:2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鲤城高新区全力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突出园区邻里中心为企业、职工服务的特点,对原有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和金融超市进行整合提升,让企业、职工就近享受优质服务,构建起联系党员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桥梁纽带。

鲤城高新区“党建+”邻里中心位于南环路1051号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体面积约1.15万平方米,中心门口设有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户外劳动者驿站;中心楼内设有中小企业惠企服务平台、公共活动服务区和餐饮服务区;周边还配套有学校、购物广场、医院、诊所等服务设施。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24小时自助图书馆

中小企业惠企服务平台

爱心驿站

“我们设置了党建先锋区域,服务于非公企业的党组织,为他们提供活动阵地,还有惠企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金融对接、纠纷调解等相关服务。”高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李峥介绍,目前,鲤城高新区“党建+”邻里中心已涵盖幼有所育、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科技金融服务和人才服务功能,并从搭建惠企服务平台、赋能非公企业党建、构筑暖心服务港湾三方面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

鲤城高新区依托“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人才和金融主题沙龙等活

鲤城高新区2001年11月开园,2010年11月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鲤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先后获评“全国先进科技产业园”“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工业园区”“省级安全园区”等十多项省部级以上称号,连续多年在全市“一区多园”考核中位居前三,2021年度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开发区第14名。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