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大咖已就位!鲤城盛会即将开启!
2022-11-29 09:5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备受关注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举办,日前,活动主办发布部分重量级参会嘉宾名单,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余隋怀,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首席架构师李响,大国消费智库专家委员李启华等大咖云集,共襄盛举。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以“数字变革·文创新生”作为年度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主会场位于刺桐时代村。博览会设有泉州城市文化、海丝非遗文创、数字消费、IP文创及授权、综合文创五大主题展览区,并将举办“2022 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数字海丝,魅力泉州潮流艺术展”“海丝非遗嘉年华”等系列配套活动。

届时,将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还有不少优秀品牌代表和头部企业代表参加博览会,并出席“2022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通过开展各类主题研讨和分享,搭建最广泛的政产学研交流平台,不断升级嘉宾阵容,将大会规模推向更高水平、更大范围,吸引全球目光汇聚鲤城,共谋数字文创产业未来,共商“文商旅”融合发展大计。

据悉,在“2022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上,主办方还将首次发布《海丝泉州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趋势白皮书》,以产业报告的形式,面向全国、行业内外,展示数字文创产业的兴起与发展历程,全面剖析泉州数字文创产业现状、发展潜力和未来机遇。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旨在通过主题展览、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推动数字泉州建设,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海丝泉州文创产业赋能。同时,希望可以为泉州招引更多项目落地,吸引更多人才入驻,在海丝泉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博览会主会场五大主题展览区介绍

1 .泉州城市文化展区(不对外招展)

全方位展示泉州的本地文化和瑰宝,释放泉州独特的城市魅力,同步在区域内设立泉州首个城市NFT、海丝家族NFT数字藏品线下体验区。

2.海丝非遗文创展区

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的非遗文化,让丰富多样的海丝文化互相交流、碰撞。

3.数字消费展区

聚焦旅游、文化、数字化技术等产业,展示“文化+科技”型龙头企业和数字文化创意企业,文化产业与科技融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展示文化智能终端、虚拟与现实、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裸眼3D等数字文化消费品,呈现数字化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全新模式。

4 .IP文创及授权展区

以泉州本地和其他城市的原创IP、文创品牌及企业为主,展示当代文化创意产品、IP衍生品,以展览+体验、艺术+生活的方式,开启城市人文、生活美学、数字创意贯穿结合的新体验。

5 .综合文创展区

为主展示各国家、城市的人文风情、传统工艺美术品、优势产业和特色商品等。

博览会时间

12月20日-12月22日

博览会地点

泉州鲤城区

参展、参会需求对接

谢女士:19166250612

刘女士:13725539520

杨女士:18998927898

扫码报名参展

“2022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参会嘉宾名单(部分)

余隋怀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天宫一号、神舟一号、深海勇士号等国之重器工业设计师

李响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首席架构师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发展与产业融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架构师

产业资本与产业整合专家

李启华

大国消费智库专家委员

国际ICMCI认定经营管理顾问(CMC资格)

中华工商流通发展研究协会名誉理事长

中国文创发展研究所首席专家

台湾群泰企业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

王锋钧

西安博物院研究馆员、副院长

张杨波

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

刘美松

国内首个活字创意品牌“字在”创始人

沈 欣

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

前百果科技轮值主席

前喜茶数字化高级副总裁

吴胜人

THE TRIANGLEJP CO.LTD 创始人

银座茑屋书店设计师

日本LOFT门店设计师

德基美术馆设计师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