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新增2个点位!这些人请抓紧!
2022-12-14 20: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方案》,提出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明确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不仅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也有助于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特别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预防重症和死亡方面有明显效果。

今天起,鲤城新增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医院)、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疫苗接种点,同时,辖区各街道通过送“苗”进社区、上门接种等方式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便利条件。

12月13日下午3点,一辆“小白”载着两名医护人员准时来到鲤中街道清正社区居委会,他们是来为社区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不少社区老年人早已在此等候。“您今年几岁了?”“平常有什么疾病吗?”现场,医务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核查接种禁忌后,再为他们接种。

据介绍,为方便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13日起,鲤中街道在多个社区开设接种专场,安排“小白”负责接送医护人员,通过让疫苗“流动”起来,切实方便辖区老年人。“除了安排专场外,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还会组织医护人员入户为他们接种。”鲤中街道卫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麻烦你们了,还特地上门为我接种疫苗。”百源社区居民吴阿婆在接种后,向医护人员连连道谢,今年3月,阿婆因摔倒导致腿脚不便卧床家中,无法出门,此次社区特地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她接种。吴阿婆告诉记者,她早就想去接种疫苗了,苦于腿脚受伤不便,这次医护人员上门为她打了疫苗,自己安心了许多。

医护人员上门为吴阿婆接种疫苗

连日来,鲤城区不少街道纷纷选派的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同时,为防止老年人群不了解新冠疫苗,各街道、社区还组织了工作人员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为居民们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临江街道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接种

浮桥街道坂头社区组织医护人员来到老人公寓,为老年人接种

常泰街道华星社区组织医护人员到辖区60周岁以上居民家中接种疫苗


鲤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安排

1. 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分院

地址:鲤城区温陵南路215号

接种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00


2. 泉州市中医院

地址:鲤城区金龙街道笋江路388号

接种时间:周二至周六,8:30-11:30,14:30-17:00


3.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医院)

地址:鲤城区金龙街道笋江路350号

接种时间:周三、周五,14:30-17:00


4.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鲤城区开元街道七星街盛贤路69号

接种时间:周三、周五,14:30-17:00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