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即将截止!请为鲤城项目点赞!
2023-01-05 17: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

2022年度泉州十佳

数字化战“疫”应用项目

候选项目点赞通道

正式开启!

鲤城区选送的

“一网统管”智慧防疫系统项目

(候选编号:6)

“无疫鲤行-数智哨兵”智慧出行项目

(候选编号:7)

两个项目入围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作用,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赋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基础支撑、基层治理、复工复产复学等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数字化应用项目。作为2022年泉州经济年会推出的新项目之一,年度十佳数字化战“疫”应用项目自报名启动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踊跃推荐自荐,经过初步筛选,共有30个项目进入候选榜单。

鲤城入选项目简介

鲤城区“一网统管”

智慧防疫系统

该项目由鲤城区研发推出,系统归纳为“1234”运行机制。“1”即建立一个“地理信息+人员信息”数据库;“2”即建立“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平战结合体系;“3”即实现“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居民个人”三个层级人机交互;“4”即实现“源头管控、人员调配、物资保障、执纪监督”全流程闭环管理。该系统将信息化、数据化手段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实现数据融汇贯通、指挥精准高效、业务协同流畅,显著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无疫鲤行-数智哨兵”

智慧出行

该项目是鲤城区推出的“1个平台+N个终端”防疫模式,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快速识别通行人员的实时体温、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情况等相关防疫信息,对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一站式”汇总,实现多样化精准采集、人员快速准入,预防异常人员聚集接触风险。同时,支持大数据回溯,构建疫情追溯体系的闭环,提高智慧防疫效率。

点赞通道已开启

快来为鲤城区的入围项目点赞吧

投票时间

2023年1月3日上午9时—1月5日下午6时(为防范刷票,夜间8时—上午8时的时段暂停点赞)

投票方式

1.微信端投票: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直接投票。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为鲤城区“一网统管”智慧防疫系统项目投票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为“无疫鲤行-数智哨兵”智慧出行项目投票

2.泉州通客户端投票:通过“泉州网”微信公众号主页“泉州通”模块,下载“泉州通”APP并注册,在首页找到相关文章进入投票。



活动规则

1.公众点赞期间,每日可在微信端和泉州通客户端各投一次,每次须选满10家候选项目。

2.公众点赞得分占比40%,专家评审得分占比60%,依照总得分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确定最终榜单。

3.坚持自愿参加、公平公正的原则,严禁刷票,系统将不定时自动清理异常点赞。

4.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