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正式上线!事关鲤城所有社区!
2023-01-29 10:00:00 星期日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着力提升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日前,鲤城正式启用“社区信息直报”系统,同步推出“社区信息直报”小程序,进一步畅通社区民生诉求反映渠道,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

“社区信息直报”系统功能模块页面

据悉,该系统及“小程序”由区民政局联合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共同打造,现设有“社区直报”“疫情防控”“丧葬服务”等功能模块,可实现社区治理问题及需求统一上报、分类处理。目前,鲤城各个社区都设一名管理员,由其负责统一上报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以及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信息统一汇集在系统平台后,将第一时间流转到相关部门,推动问题精准解决。

“社区信息直报”小程序相关功能模块

“以往街道、社区遇到各类事情和问题,要自己上报相应的区直部门,存在问题反映不及时、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系统及小程序推出后,将有效打破基层治理的信息壁垒,实现跨部门涉及公共服务的信息及时互通共享,推动问题及时发现、即时上报、限时办结,将“事后处置”变为“事前干预”,避免“小问题”演变为“大麻烦”。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及小程序上报信息

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立足服务需求,持续健全完善“社区信息直报”系统功能,拓展开发“在线培训”“社会救助”“尊老养老”“儿童福利”等功能模块,通过信息化和数字化赋能,让“群众跑路”变为“数据跑路”,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