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正式投用!鲤城新增两个好去处!
2023-01-29 10:00:00 星期日 来源:泉州网

鲤城区金池巷、书房巷两个“口袋公园”正式投用,居民群众又多了休闲好去处!

位于开元街道东升社区金池巷的“口袋公园”是一个闽南特色微空间,占地虽只有500平方米,却充满了闽南韵味,琉璃瓦、闽南特殊红砖肌理、石磨盘小景等分布其中。公园内的硬质景观以透水铺装为主,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

“考虑到这里地处闹市,周边居民相对集中,文化底蕴较为浓厚,我们便想着创建一个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多功能、人性化、具有闽南地方特色的邻里交流共享空间。”泉州市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

位于金龙街道石崎社区书房巷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达1200平方米,集休闲娱乐、健身活动功能于一体。公园周边各路口都通过园路串联起来,路口设置了圆柱石墩,防止车辆闯入,园路中设置了活动场地,放置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设施。

为营造较好的小游园景观,园中还设置了微地形,打造步移景异的效果。漫步在园路间,可以见到红花玉蕊、红花鸡蛋花、大花紫薇等开花类植物。

据悉,今年鲤城将持续“绿满泉城”“照明提升”专项行动,拟新建立体绿化10处、“口袋公园”10个,点亮 29 条古城街巷、26 栋沿江楼宇,全天候展现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城市宜居韧性水平。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