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三联三早”促“开门稳”“开门红”
2023-01-31 12: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落实各级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要求,春节假期一结束,鲤城启动“三联三早”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领导联基层、干部联企业、企业联员工,力促“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城建项目实现早到岗、早开工、早达产,力争2月5日(正月十五)前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面复工,产能恢复到春节前正常水平。

启动全面摸排,问需问计于企

活动期间,鲤城各级各部门结合“进企促发展”行动,持续细化“大走访、大摸排、大服务”工作,区主要领导每日跟踪调度,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加密跟踪服务频次,全覆盖走访调研挂钩的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有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以及在建重点项目、在建“抓城建提品质”项目。

通过走访摸排,全面了解“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城建项目的节后开工情况、员工到岗情况、生产计划安排、用电用能情况、安全生产情况等,及时协调解决生产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实行动态监测,强化精准服务

同时,鲤城实行“日监测、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对节后开工情况、员工到岗情况、生产计划安排、用电用能情况、安全生产情况等进行每日监测、调度、通报,做好各项要素资源保障,精准加强节后复工复市复产情况的跟踪、督促、服务工作。

鲤城紧紧围绕员工早到岗、项目早开工、企业早达产这一目标,推动力量下沉企业一线,在送去新春慰问和关心关怀的同时,结合惠企政策,强化精准服务,聚焦当前复工复产复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梳理问题清单、靶向施策,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增资扩产、提质强产,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更好地推动鲤城经济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