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打造招聘矩阵,“职”等你来!
2023-02-01 13: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鲤城区组织开展“职在鲤城、创业有鲤”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全面布局招聘矩阵,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帮助企业应对节后劳动力市场“招工难”“用工荒”问题。

据介绍,因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来鲤务工人员选择返乡过节,部分企业、项目也提早停工放假。为解决企业节后用工问题,鲤城区整合辖区相关部门成立招工用工服务工作专班,提前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我们通过‘失业动态监测系统’对辖区40家用工量较大的重点企业进行用工监测,并通过开展用工调查,提前征集企业用工信息。”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鲤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直播带岗”、微信朋友圈推介以及线下招聘会的形式,面向鲤籍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智能匹配推送就业岗位,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活动3场、线下招聘会3场、首批推送信息10万条;累计参会企业105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260个,招聘员工326人。

接下来,鲤城将组织企业赴劳务输出大省,点对点举办各类劳务对接活动,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帮助用工企业与各高校、技工院校沟通联系,搭建校企劳务合作桥梁,全方位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鲤城将持续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多渠道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