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正在展出!就在后城140号!
2023-02-01 14: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1月31日,“我爱泉州——彭传芳油画展”在鲤城区后城140号古厝内正式开幕,集中展示了泉州市知名油画家彭传芳46幅优秀油画作品,以艺术力量彰显城市文化之美。该展览也是第五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

原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庄晏成,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民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锦延以及部分书画界的艺术家出席开幕活动。

据介绍,彭传芳生于泉州,从事油画创作50年,现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等。多年来,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及国际性重要画展、多次获奖并被国家有关机构收藏。彭传芳还曾作为泉州市文化使者多次前往法国、德国的友好城市参观访问,并受邀在德国诺伊施塔特市举办个人画展。

开幕式上,彭传芳畅叙展览的创办思路和幕后趣事,还分享自己的多年创作历程与心得。他表示,泉州的风景名胜和民俗文化为自己提供了取之不竭的创作灵感;海外办展的特别体验,让自己能从多重视角深入观察生活。“我还会继续画下去,持续探索不同的油画创作风格,让更多人看到泉州的模样。”彭传芳坚定表示道。

市民现场观展

彭传芳现场签赠作品集和作品纪念卡

展厅现场,一幅幅色彩明亮、意境深远的油画作品引人驻足。《霞染刺桐城》《海丝古街》《泉州金鱼巷泮宫口》《笋江公园里的秋天》《虹山油菜花开》等画作,将闽南本土文化特征融入艺术表现语言,风格律动变幻、手法虚实结合,生动还原了千年泉州的历史风貌和市井风情。

今年春节期间,鲤城组织举办了多场展览,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古城之美,为传统佳节增添一份艺术气息。“我们希望通过艺术展览,呈现古城的人间烟火,让外地游客更直接感受泉州的人文底蕴,领略泉州魅力。”区文旅局副局长林菲告诉记者,大部分展览会持续至元宵节,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打卡。

本次展览由泉州市文旅局、市古城办、鲤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鲤城文投集团联合承办,将持续至3月2日结束,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展。

笋江公园的秋天

古城祥云

海丝古街

泉州金鱼巷畔宫口

双塔飞燕

小西埕夜雨

钟楼细雨

修缮后的中山路

夕阳泉州湾

山花烂漫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