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全力以赴开新局 真抓实干勇担当
2023-02-17 09:0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全力以赴开新局 真抓实干勇担当

中共鲤城区委编办 许靖蓉


朝阳催春早,征途有初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当下正需要“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要以“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的精神状态抢时间拼发展。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眼下春回大地,疫情阴霾正在消散,我们要把过去三年的时间抢回来,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把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新思想新理念转化到工作思路和行动上,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突破重点领域,努力营造“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浓厚氛围。

要以“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的精神状态聚力量加油干。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要牢固树立大局观,互相支持、合作共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调动起来,把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保持好,时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魄干事创业,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跑好开局第一棒,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要以“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的精神状态强意识担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能够促使我们更好的履行职能。要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审视,防微杜渐,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担当能力,有责任才会有负重感,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能力,以更饱满的状态做好工作,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事业自古靠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从历史机遇的把握到历史难题的破解,让我们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始终保持一股气、一股劲,坚定信心、顽强平博,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