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成立5支队伍!职责是……
2023-03-18 13:00:00 星期六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践行“医心为民”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7日上午,由区卫健局、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健康先锋·医心为‘鲤’”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同步开展医疗专家义诊、应急救护培训、免费义剪、健康教育宣传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温暖的春天里为居民送去浓浓关爱。

现场为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鲤城区健康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5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据介绍,这5支志愿服务队集合了区卫健系统、农工党鲤城区工委会、九三学社鲤城区工委会、区红十字会、区级医疗志愿服务专家库等组织和平台力量,是开展“健康先锋·医心为‘鲤’”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力军”。

现场公布了“健康先锋·医心为‘鲤’”志愿服务活动的标识。该标识以“海丝家族”城市IP中的“阿木”为主体,“阿木”手持蛇杖,周边环绕十只和平鸽。标识整体化融入钟楼、提线木偶等元素,其中,钟楼代表时间,处于中山路与西街交汇处,意指“时间就是生命”以及“中西医结合”;蛇杖是世界卫生组织的统一标志;和平鸽则代表志愿精神,也代表健康与飞翔。

医疗专家义诊

免费义剪

随后,首场“健康先锋·医心为‘鲤’”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5支队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中,不少居民闻讯赶来,在各个服务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忙着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免费义剪等服务;健康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及党员志愿服务队则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以及医保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演示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过程以及心肺复苏术。

健康教育宣传

应急救护培训

“今后,我们将以5支志愿服务队为载体,进一步整合全区医疗资源和力量,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畅享优质医疗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各街道常态化开展专家义诊、免费理发及救护培训等服务,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卫健力量。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