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正式聘任!授牌命名!
2023-04-17 15:0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在鲤城落地实施,今天上午,鲤城区正式启动“巾帼赋能 筑梦起航”助力女性就业创业行动,并举行了首期培训活动。

据介绍,该行动重点服务女大学生、“宝妈”灵活就业群体、“顶梁柱母亲”困难妇女群体及女企业家群体,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金融服务项目介绍、各类技能培训、用工服务对接等工作,进一步促进鲤城女性高质量就业创业,维护女性就业创业合法权益。

现场还举行了“鲤城区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授牌仪式和“鲤城区巾帼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泉州鲤城区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等4个单位被命名为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黄永红等6人受聘成为巾帼就业创业导师。

据介绍,今后,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将主动链接企业资源,引进灵活就业项目,为广大女性提供弹性工作岗位,并积极拓展业务咨询、技能培训、交流联谊等服务,为女性就业创业、成长成才搭建新平台;巾帼就业创业导师将发挥自身资源、经验优势,在创业讲座、市场信息、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和决策参考等方面,提供优质指导服务,并积极开展牵手帮扶活动,及时了解、反映创业女性的意见和需求,帮助她们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巾帼就业创业导师黄永红、谢笑洁现场授课

“今后,区妇联也将立足实际,发挥‘联’的优势,联合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依托区妇女就业创业基地、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等阵地,组织巾帼就业创业导师不定期开展各类技能公益培训,为女性成长成才赋能提质,为建设幸福安康家庭蓄能积势。”区妇联主席李艳珠表示,她们还将深入家庭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本辖区女大学生、“宝妈”、“顶梁柱母亲”等女性群体底数和需求,并建立台账和上报相关情况,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在当天举行的首场活动中,巾帼就业创业导师黄永红、谢笑洁分享了女性创业经验,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黄永红以“新零售的微时代——微营销+O2O模式”为题,分享自身创业经验和“微营销”技巧;谢笑洁以“互联网时代下的创富机遇”为题,鼓励广大女性利用互联网优势,学习电商直播技能,提升自身就业创业竞争力。当天还开展了茶艺技能培训和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指导,内容干货满满,吸引了不少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女大学生、“宝妈”等前来参与。

鲤城区女性灵活就业创业服务驿站名单

泉州鲤城区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

泉州市宏兴会计职业培训学校

泉州市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

泉州市安婴琪家政有限公司

鲤城区巾帼就业创业导师名单

黄永红 泉州鲤城区聚贤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谢笑洁 泉州巾帼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丽华 泉州市宏兴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黄珊珊 泉州市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冯丽华 泉州市安婴琪家政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李秋茹 泉州晗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