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担当者】杨志权:亮剑执法,忠诚履职
2023-04-17 15:45: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开栏语: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不怠开新篇。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树牢担当实干的干部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行而不辍、勇攀高峰,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担当者】专栏,宣传展现鲤城“担当者”们的典型事迹、经验做法,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

“纪委是干什么的?纪委就是为纯洁党的队伍、永葆党的战斗力而冲锋在前的尖刀兵。” 从事审查调查、犯罪侦查工作二十五年的杨志权这样认为。

无论是在检察院,还是在纪委监委,杨志权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在反腐败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称号;担任鲤城区检察院自侦青年突击队队长期间,带领青年干警奋勇争先,被共青团福建省委评为“福建省青年突击队”。

左一为杨志权

“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鲤城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志权在从业生涯中没少碰过“硬茬”:先后多次被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抽调参与办理案件,靠意志和勇气与被审查调查对象周旋、较量,靠智慧与本领一次次拿下关键口供、证据。杨志权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既注重策略方法,又讲究斗争艺术,能独当一面开展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能迅速作出反应,果断处置,工作成效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右一为杨志权

纪检监察工作是在审查调查研究中寻求真相。每条线索处理、每个案件查办、每件事情结论,都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名誉等切身利益,关系到党的形象、党的威信,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杨志权经常说:“我们经手的每一条问题线索、每一个案子,都要对事实负责到底,绝对不能抱着差不多的想法。”在办理任何一起案件的时候,杨志权都会深入分析材料、研判案情,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背后的问题进行追根溯源,推动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助力长效长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得罪人”的活,杨志权早已记不清为工作得罪了多少人。但他心中始终有一笔明白账:不敢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群众!他始终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在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