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齐聚鲤城!这些“大咖”都来了……
2023-04-19 16:2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4月18日上午,“山海城色映刺桐——泉州各县(市、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邀请展”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刺桐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泉州市文联主席夏丽清,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福建省美协副主席、泉州市美协主席、泉州画院院长郭宁,原华侨大学艺术系主任、著名国画家江松,泉州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艺强,泉州市美协副主席、原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孙德明,泉州市美协副主席、泉州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蔡永辉,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泉州市美协副主席、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领导嘉宾共同揭幕

此次展览邀请了泉州各县(市、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共12位,共展出了51幅风格鲜明、题材丰富的美术作品,包含国画、油画和水彩画等,集中展示了画家扎实的美术功底与综合修养,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12位主席作为各县(市、区)美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更应以身作则,在坚持艺术创作的同时,让艺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为泉州文化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鲤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陈阳辉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一次创作成果汇报,也是一场艺术交流活动,接下来,区美术家协会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以执着的艺术追求和丰硕的艺术成果,助力鲤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泉州各县(市、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邀请展座谈会,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讨论泉州美术文化的创作、发展与传承。

据悉,此次展览由泉州市文联、鲤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泉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鲤城区美术家协会、鲤城文艺促进会、刺桐艺术馆联合承办,历时两个月策划而成,将持续展出至5月18日(每周一闭馆),每天09:00—11:30;14:30—18:30时间段开放参观。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们

快快约起吧!

参展作者及部分作品

《夜光》/水彩画鲤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陈阳辉
《故园春梦》/中国画丰泽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迪虹
《世遗古韵》/中国画洛江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杨荣发
《古城之恋二》/油画泉港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宗益


《蟳埔小渔船》/油画泉州台商投资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林伯渠


《香荷碧水》/中国画石狮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蔡东红
《久别重逢》/水墨画晋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典
《太行山写生》/中国画南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苏佑辉
《雨季》/中国画惠安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添英
《西街》/水彩画安溪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贵良
《家园春晓》/中国画永春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惠芬
《赤水铭爱村》/油画德化县美术家协会主席颜俊卿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