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燃!鲤城致敬“战江南”建设者!
2023-04-28 14: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4月26日下午,鲤城区举行“战江南 致敬劳动者”新区项目指挥部庆“五一”系列活动,来自江南新区建设项目的职工代表齐聚一堂,欢度“五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委常委陈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云飞,中建三局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小飞出席活动。

吴振法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的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表示,自2月份“战江南·开门红”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江南新区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成效喜人。当前,江南新区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到处是火力全开、大干快上的积极景象。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劳动者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结晶,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延续态势,攻坚克难,全力开展“项目奋战年”,全速推进项目“全年红”,全心争当时代奋斗者,在鲤城发展史上刻下“战江南”的奋斗印记,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江南新区建设项目工人代表分发节日慰问礼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为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扩建项目、城建•田中里项目、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等7个项目的建设班组授予工人突击队旗,激励广大建设者在“战江南”征程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全面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我们保证:关键岗位有突击队员领着,关键工序有突击队员盯着,关键环节有突击队员把着,关键时刻有突击队员撑着,充分发挥突击队员在项目建设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工人突击队代表黄永明郑重表态,现场誓言铮铮、旌旗猎猎,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大家无不充满干劲、满怀激情。“此次被授予工人突击队,我们都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中建三局城建·田中里项目建造总监汪国均表示,今后,城建·田中里项目工人突击队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其他班组勇于争先、大干快上,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现场还举行“‘鲤’诵劳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劳模事迹分享会,邀请福建省劳模詹明德现场分享奋斗故事。分享会上,詹明德以《弘扬工匠精神 坚守初心信仰 激励争先斗志》为题,结合自身经历,激励江南新区建设者以身边榜样为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新时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战江南”诺言,为助力江南新区城市更新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而努力奋斗。

当天,现场还设立了工地红色驿站,为工人们提供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急救知识培训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防诈骗宣传、踢毽子、拔河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工人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不仅能放松娱乐、赢取精美礼品,还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据悉,此次活动由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主办,区总工会、中建三局江南新区城市综合开发项目部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展示“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成效和“战江南”第一季度阶段性成果,展现新区项目建设者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精神面貌,激励劳动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新一轮“战江南”征程。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