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传来好消息!全面封顶!
2023-05-05 11: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5月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最后一栋楼栋封顶,这标志着鲤城园区标准化建设迎来关键节点——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区一期在建项目实现全面封顶,迈入新阶段。

在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楼栋主体上“封顶大吉”字样格外醒目,部分楼栋已落架,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施工电梯上下穿梭,工人们有的忙着运送建筑材料,有的忙着拆卸外架支撑,忙得热火朝天。

据介绍,鲤城高新区科创中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市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产业定位为光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项目占地面积123亩,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建设9栋建筑,涵盖标准厂房、行政办公、生活服务配套等。

自去年1月动工以来,项目施工方高效协同管理,科学组织施工,持续加大力量投入;高新区管委会组建项目专班进行调度,及时跟踪推进;在疫情影响下,区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助其复工复产。尤其是此次“五一”期间,项目部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休假,800余人分班施工,塔吊7台、施工电梯9台等设备不停机,挑灯夜战,全力抢工期,多方聚力,保证项目建设又快又好。

“我们顶住了疫情和雨季的影响,在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项目如期完成全面封顶,令人振奋!我们不仅争抢回了工期,也可满足签约企业提早入驻投产的需求。”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室内外装修、室外工程建设等施工阶段。自本月起,项目厂房将陆续交付使用。

“目前,科创中心已确定入驻项目9个,工业厂房面积占比达45%,这些项目已经向企业交付装修设计图纸,部分项目5月可进场装修。”鲤城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一批入驻项目正在对接中,近期将洽谈合作细节,并着手办理入驻事宜。此外,火炬紫华园、百川服饰、恒劲科博等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区一期项目也将于下半年陆续投产。

火炬紫华园项目
百川服饰项目
恒劲科博项目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招商引资既要有一流的投资环境,也要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推进企业入驻标准化工业园区,鲤城加快完善园区服务配套,通过引入人才服务、技术创新服务机构,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推行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及法律服务等举措,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满足园区企业成长的多元化需求。近期还将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入驻标准化工业园区促进增产增效的实施意见》,从降低入园企业租金成本、鼓励入园企业上新设备、支持建立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单列入园企业信贷计划、实行入园企业基金赋能等方面,助力入园企业增产增效、做大做强,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