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首日签约过半!鲤城项目征收传捷报!
2023-05-12 11:43:5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10日上午,金鲤大道(仙景)及周边片区改造项目迎来实质性进展,该项目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截至晚上10点,共签约175宗,签约率达55%,实现首日“开门红”。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志雄到征收现场指导工作。


启动首日

居民踊跃签约

上午9时许,项目房屋征收签约点外烈日炎炎,签约点内更是气氛火热。10个征收工作组办公桌依次排开,每个桌前都围满了人,工作人员拿着协议文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不少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签字、按下手印,很快便完成签约。

“来,我们先签约!”仙景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文博带领社区“两委”一大早便赶到指挥部,和同事们提前做好签约准备工作。他们既是社区居民,也是社区“两委”,还是征收工作组的成员,签约一启动,他们就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完了,我们做其他征迁户的工作也更有底气。”

“房屋征收是一件好事,对于我们生活品质提升,对鲤城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居民吴世全告诉记者,虽然对老房子感情深厚,但是全家人都十分支持征收工作,早就表明了签约意愿,“征收工作人员尽职尽责,非常辛苦,他们不厌其烦地上门讲解征收政策,打消我们的疑虑。”


真心换民心

开启征收“加速度”

签约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居民积极主动配合,也得益于征收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据介绍,自征收工作指挥部成立以来,浮桥街道全面吹响“集结号”,街道党政领导亲自上阵,先后抽调100余名干部,成立10个征收工作组,开启“白天+黑夜”“5+2”工作模式。征收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指挥部里常常灯火彻夜通明。

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

“既要征收快速度,也要群众满意度”“征收政策是根本,真情服务是保障”……指挥部里随处可见的标语,是严格的工作要求,也是对群众的真情承诺。

“前期入户时,不少群众对于房屋征收有疑虑,也有抵触,这是人之常情,我们也能理解。”第三征收工作组组长、浮桥街道武装部部长石祥告诉记者,面对群众的顾虑,他们坚持勤跑多说,厚着脸皮每天上门,与群众拉家常、听心声,找准问题症结,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打开他们的“疑心锁”,“从最初的不让进门,到进门有水喝,最后积极配合、主动签约,群众的态度变化,证明我们工作做到位了。”

在项目指挥部内的墙壁上,悬挂着一面青年突击队旗帜,十分醒目。在项目征收中,浮桥街道推行“党建+团建+项目”模式,成立了一支征收青年突击队,25名青年干部下沉征收一线。“我是第一次参与征收工作,感觉挺累的,但收获很多!”在其他征收“老将”的帮助下,青年突击队员何雅婷迅速成长,从业务“小白”蜕变成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

银行现场提供办理服务

工作人员为腾空房屋贴上封条

项目征收关系群众福祉,关系城市发展。金鲤大道南起江南大街、北接金鲤大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分流过江交通,进一步增强江南新区与老城区的联系。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