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正式揭牌!鲤城再添一重量级基地!
2023-05-12 11:43:5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人社厅公布新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全省共有42家单位入选,鲤城企业日春股份公司榜上有名!这也是鲤城区第三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为日春股份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据介绍,日春股份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首个囊括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大满贯”茶企,也是茶行业首个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企业。日春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林阳顺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致力于科研制茶,与高校共建科研基地,已培养出国家一级评茶师36名、国家二级评茶师52名、高级评茶员600多名,为推动茶行业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这是日春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融、人才共育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政府部门对企业技术创新、科研能力、学科专业的充分肯定。”林阳顺表示,企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与高校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建好用好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发挥平台引才聚才作用,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为鲤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一直以来,鲤城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加强创新人才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家、在基地博士6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在站博士6人。接下来,鲤城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持续做好设站单位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服务、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为鲤城高质量发展增添人才支撑和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