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笋江公园新增四个球场
2023-05-17 08:00:00 星期三 来源:

近日,在笋江公园新建了2个门球场和2个地掷球场,市民群众又多了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作为北滨江公园“五区十园”中的一园,笋江园总面积约420亩,湖面约50 亩。园区东倚防洪堤,西临晋江,南至笋江路,北接白水营园。园区以文化展示为主题,沿中轴线分布拍胸舞广场、高甲广场、梨园广场、南音广场、百姓戏台、文化广场等,其间点缀石拱桥、九曲桥、亭台水榭等景观,还设有1.2公里的环湖道,湖边遍植美人蕉、百力草、马鞭草等,景观错落有致、层叠多彩。

最近,在园内环湖道边上的一块空地上,新增了门球场、地掷球场。记者见到长方形的门球场,比赛线、限制线已清晰标上,开球区、球门也已设置。旁边的地掷球场也已建成,可用于掷球运动。前来散步的63岁柯大爷玩过掷球和门球,“这下好了,地掷球场、门球场建成后,我可以约几个老朋友过来玩了,这里环境好、空气清新,离家近,很便利”。

门球场

记者从公园的管养单位——泉州市滨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在笋江园建设的2个门球场和2个地掷球场,占地面积分别为1310平方米和439.425平方米,用于日常娱乐休闲。在浦西园,也建有4个门球场场地,位于篮球场附近,占地面积为2352平方米,为门球专业赛事用场。

地掷球场

据了解,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市区老年人活动场地建设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泉州充分利用中心市区现已建成的滨江公园等城市公园绿地,配套建设一批基层老年人体育活动的标准化场所。此次在笋江园、浦西园建设的门球场、地掷球场,均被列入2023年中心市区老年人活动场地建设项目,由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项目立项、资金和建设,建设单位市金控集团委托泉州市滨江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