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正式签约!鲤城开展军地结对共建
2023-05-18 08:0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社会拥军力量。5月16日下午,鲤城区与驻泉某部开展军地结对共建活动。区委书记黄辉灿,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谢祥宁,副区长王垦福参加活动。

当天,军地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鲤城区向部队赠送一批慰问物资及法律法规书籍。今后,军地双方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军地融合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组织军民共学,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增进军地青年交流,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促进军地双方共同发展。

黄辉灿向与会人员介绍鲤城区情及国防建设、军地融合、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鲤城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鲤城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建设科技拥军、“交钥匙”工程、国防教育广场等项目,八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黄辉灿表示,希望军地双方齐心协力、携手并肩,共同谱写军地融合新篇章,合力营造双拥共建良好氛围。鲤城也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竭尽所能解除广大官兵后顾之忧,为部队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更好条件。

驻泉某部政委孙博介绍了部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签约,充分感受到鲤城区委、区政府对双拥工作的支持和对部队官兵的关怀,部队将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优良传统,与鲤城区携手拓展双拥工作路径,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