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发布
2023-06-25 11:37:15 星期日 来源:

6月20日,泉州市体育局对外发布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见上图)。

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整体造型简洁明快且含义丰富,采用泉州首字母“QZ”与数字“12”为设计主题,演变成圣火、海丝、东西塔,以及运动员和海浪的形象。

会徽暗含泉州首字母“QZ”与数字“12”,表明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古老的东西塔和飞舞的海丝,呼应泉州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传递出全民参与的火热激情和欢快热烈的盛会气氛;奔跑跨越的运动员,烘托出泉州运动健儿团结奋进、爱拼敢赢、力争上游的时代风貌和“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6月27日拉开序幕,设青少年组、行业组、群众组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共计26个项目,行业组共计6个项目,群众组共计11个项目,为泉州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