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海丝情·匠心传”工艺美术精品展举办
2023-06-25 11:37:15 星期日 来源:

21日,“海丝情·匠心传”工艺美术精品展在五店市晋江工艺美术馆拉开序幕,此次展览至下个月底结束。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办,以“海丝情·匠心传”为主题,征集泉州工美匠人创作的具有时代特色、能体现海丝文化的代表性作品进行展览,旨在通过民间艺人的巧手匠心讲好泉州故事,展示泉州民间工艺精粹,弘扬海丝文化。共精选了60件作品,包括木雕、陶瓷、玉石雕、漆画、藤艺、金属铁艺、纸织画等近二十种传统技艺种类。

“工艺美术是传承、交流、创新的文化。今日泉州之工匠,凭着信念和坚守,承继了先辈的事业,维系着工艺的文脉,在海丝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中为工艺美术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既继承传统,更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希望广大工美匠人们踔厉奋发,各尽其能,各显风采,不断传承、交流、创新,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主题、引领时代新风的工艺美术精品,铸就海丝工艺新辉煌。”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李和范说。

展览现场还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连德理,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陈添友、吴小清、王小萍进行现场技艺展示,吸引了众多嘉宾、游客驻足观赏。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