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泉州公交首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投用 让户外劳动者有地方休息
2023-06-25 11:37:14 星期日 来源:

近日,泉州公交首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该服务点位于泉州市区温陵南路原新车站公交首末站处。

位于市区温陵南路原新车站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正式投用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虽小,却功能齐全,内部除了配有饮水设备、微波炉、桌椅、电风扇(或空调)、手机充电排插、应急药箱、维修工具箱、职工意见箱、体温测量仪器、雨伞、针线包等基础服务设施外,还设有“学习宣传角”和就近免费卫生间等。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负责人洪书勇告诉记者,这里是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升级而成的,服务时间为每天8点至21点。“除公交驾驶员、公共自行车调度员外,站点也将为往来的送餐员、快递员、保安员、保洁员、环卫工、建筑工等群体提供服务,让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洪书勇说,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让周边的户外劳动者知道这里有服务点,让他们能够就近享受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为泉州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温度。

“比起之前的站务室,真是大变样。布置得很温馨,设有专门的休息室,我们可以安静地休息。”“站点提供很多方面的书籍,让我内心得到了一些提升,实实在在温暖着我们的工作,温暖了我们的心。”……该处站点的投用,让公交司机、公交保洁员等纷纷点赞。“这里设施配备齐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便利和温暖的港湾,我作为服务站管理员挺荣幸的,会做好服务站的设备维护工作。”站点管理员说。


端午临近,前来休息的劳动者缝制出一个个精美的香囊。

由于临近端午,服务站点投用当天还举行了庆祝端午活动。前来休息的劳动者有的拿起粽叶放入馅料,制作出一个个精巧可爱的粽子;有的拾起香料装入囊中,缝制出一个个精美独特的香囊,现场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站点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分发了《乘坐公交车安全与注意事项》《公交安全行车手册》等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宣传资料。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