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江南街道“童心圆”民办幼儿园党建联盟成立
2023-07-03 11:20:36 星期一 来源:

日前,江南街道“童心圆”民办幼儿园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新天城市广场举行,这是鲤城成立的首个幼教党建联盟,也是以党建引领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又一创新实践。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推杆,随着横幅缓缓展开,标志着江南街道“童心圆”民办幼儿园党建联盟正式成立。随后,江南街道党工委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将以共建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互融互促互进,对接更多优质资源,加强对辖区民办园的专业指导和教研服务,共同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

据悉,江南街道“童心圆”民办幼儿园党建联盟由江南街道牵头发起,成员涵盖鲤城区江南江滨幼儿园、鲤城区江南中心幼儿园、鲤城锦朵朵幼儿园、鲤城区江南东浦幼儿园等21家民办幼儿园。今后,联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幼儿园的资源优势,加强共建共享共治,探索校地共建、强弱结对、组团发展的民办幼儿教育发展模式,持续提升民办幼儿园办园质量和管理水平,助力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联盟采取“轮值主席制”,由联盟理事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轮值主席,每季度轮值一次,轮值期间至少举办一次调研交流、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党建联盟集体活动。“很荣幸可以担任首届轮值主席,我们会抓紧制定轮值活动主题及实施方案等,开展好轮值工作。”鲤城锦朵朵幼儿园园长陈丽云表示道。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同步成立鲤城区江南培艺幼儿园党员先锋队、鲤城区江南中心幼儿园青年突击队、鲤城区育才江南幼儿园巾帼服务队,全面建强党员、青年、妇女等队伍,并组织鲤城区江南东浦幼儿园、鲤城区江滨幼儿园、鲤城区江南中心幼儿园、鲤城区贝贝佳幼儿园等4家理事单位与辖区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签订共建协议,在增进互动中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党建+”邻里中心的服务功能和活动供给。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江南街道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入全新的阶段。”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连洁表示,街道将继续凝聚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利用好“党建联盟”“党建共建”等平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党建+育人”的活动载体,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同频共振,在提高辖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质量中争优争先争效,为推进学校健康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造好环境、打好基础、贡献力量。

当天,来自联盟21家成员单位联袂演出,带来“童心向党迎七一 共话江南美好时”文艺汇演,“中国范”“龙腾狮跃”“小花朵”“古丽古丽”等节目依次登场,小朋友们用歌曲、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歌颂了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广大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