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泉州市412个“党建+”邻里中心建成投用
2023-07-03 11:45:09 星期一 来源:

全市412个“党建+”邻里中心建成投用

泉州网7月1日讯 (记者林书修)“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泉州开展全市“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全市“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布置下一步工作。

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一段时间来,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对照“1+6+X”建设要求,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全市累计已有412个“党建+”邻里中心建成投用。

在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上,全市各地积极推动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市县有关职能部门强化协同联动,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92亿元,盘活整合基层各类服务场所、闲置资产50.7万平方米,下沉职能部门服务资源2427项,村(社区)党组织更有资源、更有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外,全市各地积极探索“党建+”邻里中心常态长效运营机制,广泛开展“邻里节”“邻里嘉年华”等各类活动、服务2.5万场次,覆盖居民群众120万人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切实感受到生活服务和治理方式的大转变,“党建+”邻里中心成为不少居民群众互动休闲娱乐的首选地,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下一步,泉州市将对照“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计划,建立管理台账,倒排建设工期,细化每月建成清单,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今年高标准建成374个“党建+”邻里中心,对已建成运营的“党建+”邻里中心,在空间整合、资源整合、功能布局上持续优化,争取每年都有新提升。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