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泉州市“党建+”暖新驿站揭牌运行
2023-07-03 11:45:01 星期一 来源:

免费开放饮水机、休息室等

泉州市“党建+”暖新驿站揭牌运行

泉州网7月1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海焱 李亮)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做好新就业群体关爱服务的工作部署,6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邮政管理局和丰泽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等单位在丰泽区祥远路玉源大厦共同举行泉州市“党建+”暖新驿站揭牌仪式。

记者看到,泉州市“党建+”暖新驿站设在玉源大厦沿街店铺内,面积288平方米。站内设置了服务休息区、多功能活动区、业务咨询区、图书借阅区、行业调解(党建活动)室、办公区(接待室)等6个功能区, 配备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折叠床等设施设备。驿站大门处还设有换电柜和充电桩,供骑手们应急换电充电。“配套周全,环境超美!”前来体验的快递小哥小王和同事们赞不绝口。

暖心的是,驿站各功能区均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以建设“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工建示范点”为目标,致力打造新就业群体的“温馨家园”。其中,服务休息区24小时开放,快递员、外卖员等经登记后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自由进出。

近年来,泉州市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累计举办“泉新向党·创在刺桐”等学习宣讲活动700余场,在全市建设“暖蜂驿站”“司机之家”305个,并积极实施“泉新共治”行动,通过“以服务换积分、以积分享政策”的方式,吸纳3120名快递员、外卖送餐员兼任社区网格员,帮助解决基层治理问题5200多个,为服务居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凝聚“新”力量。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