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18名清华研究生来泉社会实践
2023-07-03 11:44:47 星期一 来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23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来泉社会实践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共有来自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材料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社科学院等9个院系的18名研究生,来泉开展为期六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泉州市与清华大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泉州基地,是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落实“涌泉”行动的体现,将打造柔性引进高校人才的新平台,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新模式,吸引更多高校人才资源向泉州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据了解,社会实践工作自2016年启动至今,先后有127名清华学子来泉开展97个社会实践项目研究,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筑建陶、水利工程、石油化工,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行业。今年社会实践开展的项目涉及产业发展趋势研究、公共资源数据开发、产品技术升级、企业文化体系构建,以及陶瓷新材料研究和鞋服产品开发等课题。

2021年4月,我市还与清华大学签订了《清华之友——泉州英才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和《泉州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泉州基地协议书》;2022年,泉州由一星基地升级为二星基地。除了开展实践工作外,泉州持续深化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力度,从2021年至今,每年捐赠30万元人民币,在清华大学设立“泉州英才奖学金”,奖励学业成绩优秀、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热心参与社会实践的研究生。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