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闻
泉州市启动2023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关爱行动
2023-07-13 16:26:07 星期四 来源:泉州网

弘扬爱国主义 培育创新精神

泉州市启动2023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关爱行动

泉州网7月13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王晓珠 赖永超 王虹瑜)昨日上午,泉州市2023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关爱行动在泉州市文化中心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以及市关工委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关工委、九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泉州市科技馆等承办。启动仪式上,现场捐赠首批科普读物、科技教育器材,并开展编程机器人表演、无人机集群飞行表演、科学实验表演及科教成果展等科教展演活动。随后,组织6所农村地区和城镇薄弱学校的学生参观泉州市科技馆,沉浸式体验科学的乐趣。

青少年是推动时代发展、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事关国家长远发展大计。泉州市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教育,各部门、社会各界群策群力,部分企业积极履行科普社会责任,其中九牧集团出资200万元,为青少年科普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今年,泉州市创新推出“三个一”系列科普关爱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引导优质科普资源向老少边农村地区等资源匮乏地区流动,让薄弱地区、薄弱学校的青少年能够享受到优质科普资源和社会关爱。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