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2023年泉州陈守仁足球基金会仁足社公益足球夏令营开营
2023-08-09 08:00:00 星期三 来源:

“哔……”8月7日下午,随着一声哨响,9个足球从领导嘉宾脚下踢出,飞向绿茵场,标志着2023年泉州陈守仁足球基金会仁足社公益足球夏令营正式开营,30名“足球小将”将在鲤城开展为期6天的足球训练。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香港联泰集团高级副总裁、斯凯奇中国高级副总裁杜大伟出席活动。

长短距离盘带、脚内外侧变向、控球传球……操场上,营员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尽情奔跑训练,肆意挥洒汗水。据介绍,此次夏令营由泉州市鲤城仁足社足球俱乐部联合泉州一中、泉州七中共同举办,夏令营期间,每天设置不同训练主题,既有足球训练课,也有特色足球专业英语教学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实现学以致用。

仁足社是著名侨领、香港联泰集团创始人陈守仁先生家族旗下的慈善体育发展机构,于2007年成立仁足社专业足球运营团队,长期致力于推动足球运动发展。目前,仁足社服务覆盖多个国家与地区,业务范围主要包括青少年足球培训、足球赛事开展、海内外训练营、足球人才输送等。2023年,泉州市鲤城仁足社足球俱乐部正式落地,助力鲤城足球运动发展。

“此次我们将组织开展两期公益足球夏令营,分别在泉州一中、泉州七中开设专场。”泉州市鲤城仁足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焕表示,仁足社拥有多年运营经验和丰富的专业资源,希望能通过夏令营将更多的专业人才、国际化足球理念带到鲤城,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提高足球运动普及的程度,推动组建属于鲤城的精英队伍,打造具有泉州特色的足球城市名片。

泉州一中校长刘剑平介绍,泉州一中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始终坚持以“球”育人,做“足”特色。长期以来,陈守仁校友及其家族大力支持泉州一中发展,设立“泉州一中斯凯奇校园足球发展基金”,助力校园足球活动开展。学校将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发动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运动,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泉州一中初一年级学生黄一为是营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他自小受到父亲的熏陶,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学起便开始接受足球训练,至今已有7年。“从小爸爸就带着我看足球比赛,我也很喜欢踢足球。”黄一为说,听闻学校和泉州市鲤城仁足社足球俱乐部共同举办足球夏令营,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多接触国外的足球理念,将来在赛场上有更出色的发挥。

作为全省首批省级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区,鲤城区始终高度重视校园足球事业发展,2020年出台《关于推进鲤城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实施方案》,为鲤城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明确了工作目标。今后,鲤城将充分利用仁足社的专业资源,结合辖区校园足球发展特点,深入探讨教体融合的特色足球发展道路,建立健全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基础条件基本保障、文化氛围彰显特色的鲤城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