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浮桥街道这场球赛超燃!冠军诞生!
2023-08-10 08:0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8月7日晚,浮桥街道第十三届U20(20周岁以下)青少年男子篮球赛决赛在黄石社区激战正酣,现场强强对决,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浮桥球迷后援会代表队以50:47的比分战胜对手,拿下冠军,实现两连冠。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浮桥街道办事处主办,鲤城区篮球协会指导,吸引了来自东边社区、坂头社区、新步社区、福建师大泉州附中等10支队伍报名参加,为历年参赛队伍数量最多,参赛队员均为20周岁以下青少年。

比赛自8月1日起正式开赛,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在黄石社区、东边社区同时进行。历经7个比赛日、24场精彩角逐,最终浮桥球迷后援会代表队夺得冠军,浮桥社区、福建师大泉州附中、延陵社区代表队分获亚、季、殿军;浮桥社区代表队蔡陈翔荣获MVP;林怡恒、蔡子苗、蔡陈翔、陈奕豪、吴勇军等5名队员获得赛事优秀运动员。

据悉,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篮球运动在浮桥街道逐步普及、兴盛,蔚然成风。1997年,浮桥篮球协会成立,随之而来的是各社区篮球场的兴建,浮桥篮球运动的热情和水平也被推向新高,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篮球人才,活跃于泉州地区各大赛事,多次斩获荣誉。今年7月,浮桥街道篮球代表队代表鲤城区出战泉州农民男子篮球赛,最终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此次比赛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青年篮球人才和培养对象,展示了辖区青少年的活力和拼搏精神。”浮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诗雯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的体育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和全民科学健身的发展,活跃基层文体活动氛围,展现辖区青少年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黄凯杰